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邱县“美丽经济”开出农民“幸福花”

河北新闻网 2021-02-22 16:54: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邱县“美丽经济”开出农民“幸福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龙)绿茵如织,繁花似锦。在邱县盛水湾生态产业聚集区占地百余亩的玫瑰产业园里,一株株诱人的玫瑰正竞相怒放、香气四溢,员工们剪花、切花、装花忙碌个不停,喜悦的心情绽放在脸上。

    刚刚采摘的玫瑰枝枝娇艳欲滴,芳香四溢。孙海峰摄

    “玫瑰园建起来以后,我就到这里上班来了,每天能收入六七十块钱,还不耽误接送孩子,还能照顾老人。”家住南辛店乡西仁义庄村的韩红菊此时正在忙着采摘玫瑰,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离家近,有活干,真的很不错。

    近年来,邱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得力于县里对花卉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去年八月,河北禾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盛水湾产业园区顺利落户,建设双膜连栋智能温室5.2万平方米,采用无土栽培模式,年产玫瑰鲜切花1500万支,产值3000万元,利润1000万元,带动周边农户200余人实现就业。眼下,正是玫瑰盛开的季节,红玫瑰、粉玫瑰、黄玫瑰,朵朵鲜艳娇滴,香气直击嗅觉,沁人心脾。

    玫瑰产业园大棚内工人正忙给玫瑰掰侧芽。 孙海峰摄

    “今年春节撞上情人节,玫瑰鲜切花销售特别好,每天订单不断,供应不求,我们的员工也没有休息,今年4、5月份,产业园将迎来玫瑰收获高峰期。”河北禾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黄玉飞说。

    玫瑰产业园工人忙着将刚采摘的玫瑰去刺去叶、分拣等级。 孙海峰摄

    “每天浇浇水、除除草、采采花,工作挺轻松的,在这个园里和村里姐妹在一块工作,每天也挺开心。”玫瑰产业园附近香城固镇南香城固村的刘悦已经在玫瑰园务工将近一年了,凭着踏实肯干和勤学好问,现在她已是管花种花的行家,在她的带动下,附近村的许多妇女都来到了玫瑰园务工。

    邱县玫瑰产业园航拍图 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邱县通过调结构、创品牌、壮龙头、拓市场等一系列措施,还大力发展红薯、文冠果、蜜桃、丝棉木、金银花等特色产业10万余亩,以实现发展动力增强、经济效益提升,让农业特色产业成为群众致富增收新亮点。

    “创品牌、兴产业、富百姓、促振兴,我们把培育发展壮大现代特色农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带动县域农业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铺就农民小康幸福路。”盛水湾综合服务中心筹备组组长李立坤表示。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邱县“健康礼包”进企业温暖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