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精神文明

河北邱县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邱县人民政府网 2021-03-12 16:22: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邱县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1日上午,邱县召开春季植树造林现场观摩调度会并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县直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上下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全力建设绿色文明富强美丽的现代化邱县。

    调度会上,政府副县长高甫通报了全县绿化造林工作并进行了安排部署;南辛店乡、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梁二庄镇霍赵屯村依次作表态发言。县委书记李剑青作了重要讲话。李剑青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抓紧安排落实,迅速将我县植树造林活动推向高潮。二要明确重点,高质高量推进。各乡镇及部门要按照既定方案,抓住“一区两廊三基地,百村百里千亩湿地”绿化重点,切实把“绿美邱县”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三要严明责任,强化督导落实。各乡镇、村庄及分包县直单位务必要担当担责,严格落实责任;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大督查办要加强督导,确保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工作任务。

    调度会结束后,县委书记李剑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与县直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一道前往老沙河义务植树基地进行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上下为建设“绿美邱县”作出积极贡献。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扶正苗木、挥锹铲土,填土夯实,每道工序都做得细致认真,接连种下一棵棵文冠果树。参加义务植树的千余名干部职工也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你来我往,干的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6000余棵文冠果树整齐排列,在春日的老沙河岸边,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今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邱县继续开展“绿美邱县”行动。通过实施“一区两廊三基地,百村百里千亩湿地”造林工程,全年安排造林绿化10000亩、建设百里花海绿廊、抚育造林20000亩,加快推进邱县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营造天蓝地绿的秀美家园。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邱县农村信用联合社举办文体活动提升企业文化建设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