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领导动态

李剑青调研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邱县人民政府网 2021-04-23 16:30: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李剑青调研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4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剑青到梁二庄镇、南辛店乡调研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先后到南辛店乡西仁义庄、后大河套、西倪宋,梁二庄镇后小河套、前小河套、孟二庄、刘段寨、郭吕庄、东锚寨、霍赵屯、张何、东七方等村实地调研,现场查看污水处理站点建设及管道铺设情况。每到一处,李剑青都认真听取各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照设计图纸,详细询问各站点分布情况和高程测量情况,入户查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度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剑青指出,农村污水治理是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优化调整布局,补齐设施短板,构建出覆盖全域、标准科学、运行规范、监管有效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体系。

    李剑青强调,各村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合理设计地下管网铺设路线,真正方便群众日常生活。要科学确定农村污水处理布点布局、设施配置和运行方式,统筹考虑地形高程等因素,尽可能保持自流,有效降低建设和维护成本。要加大对施工队伍的培训力度,通过现场观摩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及时总结经验,提炼推广先进做法,为我县后期全面铺开建设夯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不断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的任务目标。

    县委办、大督查办、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邱县召开专题宣讲报告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