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领导动态

李剑青到古城营镇调研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邱县人民政府网 2021-04-25 16:47: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李剑青到古城营镇调研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4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剑青到古城营镇调研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先后到杨省庄、大寨、西省庄、西孟、枣坡、西杜疃等村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村内污水处理站点建设及各街道片区管道铺设情况。

    每到一处,李剑青都认真听取了乡镇干部及村支书对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各村的总体规划和设计图纸,详细询问了各站点分布、连接家庭户数及存污治污量等情况,并对工程推进中出现的问题现场给予解决。

    李剑青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一项惠及群众的实事好事。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排除一切困难,快速度、高质量地推进地下管网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李剑青强调,要高度重视,抓紧安排,做实上门收垃圾、改厕管护、污水治理三篇文章,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建设生态宜居乡村。要坚持建管并重,严把施工质量关,确保污水设备建成一个、运行一个、见效一个,充分发挥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环境效益。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陈涛、逯庆新及县委办、大督查办、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李剑青调研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