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曲周乡村自办春晚演绎新时代农民新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6 17:18:21
语音播报

河北曲周乡村自办春晚演绎新时代农民新生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李凤彬)1月14日下午,曲周县白寨镇后寨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0年后寨村迎新春联欢会在这里举行。

联欢会在新时代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广场舞《拜新年》舞出了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的新年祝愿;鬼步舞《中国红》跳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怀喜悦的心情迎接新春的到来;广场舞《中国美 草原美》赞美了祖国的大好风光;传统快板《庆祝建国70周年》道出了党的好政策。熟悉的场景,优美的旋律,接地气的舞蹈,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春节前后,曲周白寨镇后寨村、大河道乡苏小营村、依庄乡西来村、曲周镇胡近口等村自发,纷纷举办春晚,他们立足农村现实生活,根据乡村生活生产、脱贫致富等现实题材,自编、自导、自演,突出让群众当主角,自娱自乐,办成老百姓自己的春晚。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曲周迎新春戏曲惠民专场演出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