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邯郸曲周前衙村:妙笔打造乡村小游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9 10:22:47
    语音播报

    邯郸曲周前衙村:妙笔打造乡村小游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李治山)4月7日上午,笔者来到曲周县安寨镇前衙村,只见村西头小游园内的各色鲜花开得正艳,几位村民正在赏花拍照。在这个20多亩的游园里,鸢尾兰花、青竹、樱花等景观花草随处可见,走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欣赏着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前衙村村民龙保俊说:“今年修建的小游园特别漂亮,偶尔发个朋友圈,朋友圈的人认为我到哪里的大城市的花园里,特别漂亮,我觉得环境改善了,人的精神面貌也变了,挺不错的。”

    据了解,今年前衙村村边小游园打造投资10余万元,种植有樱花100余棵、冬青苗1000余棵、鸢尾兰花15000余棵、鸢尾黄花1000余棵、蜀块400余棵、青竹4000余棵,还有金叶榆、月季、紫薇、广玉兰等一大批观赏性植物。

    “市委、市政府对美丽乡村小游园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我村边有边角废弃地,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打造成小游园,让村民在村里就能进公园。”前衙村党支部书记龙书云说:“前衙村在三年前就已经是省级美丽乡村了,得擦亮这块招牌。”

    “打造小游园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安寨镇党委书记卜连坤表示,“小游园建设作为惠民工程,我们不仅要建,更要建好、管好,使之长久更好地发挥休闲娱乐功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美丽乡村的宜居与美好!下一步,安寨将以点扩面搞好乡村旅游,在全镇推广前衙经验,想方设法让群众抬头见绿,出门进园。”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曲周10万师生网祭辛德惠院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