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曲周开展“你复课 我排查”消防安全大排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1 16:16:57
    语音播报

    曲周开展“你复课 我排查”消防安全大排查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充分做好学校开学复课的准备,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遏制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事故防控线,4月14日,曲周开展校园复课前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

    排查中,检查组深入县一中、尚文中学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对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以及周边环境进行认真排查。重点检查指导学校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通道和消防水源情况;消防器材、设施的配备、维护、运行情况,切实从根本上提高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改善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平稳高效有序进行。

    针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立即采取措施,明确专人负责,整改到位。下一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组织疏散逃生演练,使师生在以后学习生活中更加理智的面对火灾,在遇到火灾时,能够冷静进行逃生。同时,将消防知识真正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消防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普及师生的消防常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曲周多举助扶贫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