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曲周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1 16:21:47
    语音播报

    曲周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曲周县教育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领导在曲周县第一中学、尚书中学、职教中心举行了开学复课前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及灭火演练活动。

    培训中,曲周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针对学校的火灾特点和复课前消防安全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如何检查并消除学校内火灾隐患,如何开展消防演练,如何组织师生疏散和逃生,如何使用学校现有的灭火器材扑灭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等知识向参训人员进行深刻讲解,讲解中实地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使得全体教师对消防知识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最后,中队指战员对学校内重点部位、消防通道、水源,灭火器材等进行熟悉和检查,并设置着火点,按照各自任务分工和指挥员下达的任务要求,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灭火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强化了全体教师的自我救护能力和紧急遇险时的团结互助逃生能力,使大家做到了能真学、真会、真懂、真用,提高了灭火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确保开学复课期间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王文静

    下一篇: 邯郸曲周前衙村:妙笔打造乡村小游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