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曲周:林荫下开出致富路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8-03 11:27:05
    语音播报

    河北曲周:林荫下开出致富路

    夏日炎炎,位于曲周支漳河畔的集体合作社——河北绿盎有限公司种植的水果玉米丰收了。人们正把水果玉米装上车,装载完成后将直接发往河南。这充分体现出订单农业的优势——不愁销路。

    水果玉米颗粒饱满、晶莹剔透、口感甚佳。从种植到成熟,曲周县第四疃镇全程邀请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教授参与指导,提供技术方案,有效减少了成本投入,增加了收益,这是曲周第四疃镇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的缩影。

    滏阳河畔、四好公路旁一片片郁郁葱葱的海棠、樱花、紫叶李、国槐……不同树种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生态改善了,环境变美了,群众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

    曲周县第四疃镇积极牵手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和晨光等中区企业,搭建“技术+市场”平台,发展“订单农业”,种植特色高效作物。林荫之下,种植有甜叶菊、紫薯、辣椒、蔬菜、谷子、西瓜等,充分利用土地空间优势,发展林粮、林果、林药、林菜等复式套种模式。在马疃四好公路两侧,种植的绿豆已喜获丰收,人们正抓紧种植第二季作物。现在农民不仅有了土地租凭收入,也有了田间务工收入,还有了进园区打工收入。

    第四疃镇一手抓经济,一手抓生态农业。依托银杏林,第三疃村搞起了400亩的采摘园,依靠七彩漳河,王庄村发展起200亩环村桃林……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得益于越来越好的环境,第四疃镇的农

    村游才有了起色。

    曲周县第四疃镇党委书记敬万祥说:“我镇坚决围绕‘绿’字做文章,依托土地流转,让土地集中起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让农村不比城里差真正成为现实。”(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王天舟)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曲周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