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科教文卫
  • 分享
  • 饶阳“一城双创”打造生态文明魅力之城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8-15 09:56:08
    语音播报

    饶阳“一城双创”打造生态文明魅力之城

        今年以来,饶阳县大力开展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以园林城市创建提硬件,以文明城市创建优软件,“一城双创”努力打造钟灵毓秀、别具一格的生态文明魅力之城,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园林县城创建展画卷。今年以来,饶阳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建设、增加绿量、提升品位”的基本要求,制定了《饶阳县2017年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实施方案》,组织动员全县力量,建成总量适宜、布局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城市绿化体系。全面加快北环路公园、高速口公园、王庄北带状公园、梨花公园等20多个公园休憩园建设;老城区采取“破硬增绿、拆墙透绿”等方式进行绿化改造提升。截至目前,他们共种植乔木2万余棵、灌木1万余株、草坪1千余平方米、绿墙300余棵、绿篱8万棵。此外,对县城内户外广告牌匾实行统一管理,共拆除清理城区内的楼顶广告、墙体广告、跨街广告等大型广告牌匾1260块,统一门店牌匾4000余块。

        文明城市创建显品位。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该县重点从居民素质提升、未成年人道德教育、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着手,丰富城市的精神世界,塑造深厚的文化底蕴。该县修订颁布了《饶阳县市民公约》和《饶阳县行为规范》,通过彩页、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引导公民在规范自己的行为,维护社会良好的秩序。同时,大力开展市民素质提升、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小广告乱贴乱画整治、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户外广告牌匾整治、马路市场整治、开展卫生评比等专项行动,使“人人讲文明、处处显文明、事事要文明”的思想深入人心。此外,该县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文化活动和文化节目中,在“我最中国——2017饶阳精粹文化年”活动现场,无处不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子。

        “一城双创”双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园林县城创建,相互补充、相互促进,该县在园林建设中融入内画、雕塑、民乐等文化元素,突出文化与民族特色。通过街角绿化带、仿古街、公园建设等重要点位,雕塑、创意盆栽、别样灯景等元素完整展现饶阳文化特色。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倡议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身边的公共设施,主动制止不文明行为,维护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园林县城促进了文明县城的硬件,文明县城增加了园林县城的内涵,两者有机结合,形成了园林县城创建无处不文化,文明县城创建无处不园林的良好局面,形成了园林县城创建让饶阳更美,文明县城创建让饶阳更秀的美好前景。(张中参、户小钊)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