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 分享
  • 饶阳县扎实推进植树造林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28 09:55:58
    语音播报

    饶阳县扎实推进植树造林工作

    11月9日,在衡水市饶阳县尹村镇至官亭镇的农业观光线的秋冬季造林工程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百余名绿化工人挖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定干,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做到栽植深度合理,成趟成行,为饶阳增绿添彩。

    该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战略目标,将县城绿化和乡镇村庄绿化作为造林工作重点,同时自选实施了三条绿美廊道和一个生态景观区建设,构筑了“二环一覆盖三廊道一区”造林绿化格局。二环:一是环县城绿化,依托环城道路、水系,构建宽度不低于100米的环县城综合防护林带;二是环乡镇村庄绿化,制定乡村绿化标准和考核评分标准,建设宽度不低于30-50米的环村林带。一覆盖:采取见缝插绿、闲置地造绿多种方式实施绿化覆盖行动,确保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0%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主干街道和废弃宅基地绿化率达到100%。三廊道:按照“绿化、美化、香化”要求,高标准打造尹村镇至官亭镇农业观光线、东九线、滹沱河南堤故城往南至饶武路段三条绿美廊道建设。一区:围绕北京6堂、一致合、马屯3个村,结合农开项目,按照一路一景的标准新增绿廊1.5万米。同时对留楚排干两侧进行高标准绿化,对央景现代农业园区进行高品位绿化提升,种植油菜花3000亩,全力打造彩叶林网、河渠绿化、园区绿化于一体的同岳观光旅游区。

    据悉,为切实搞好这次植树造林工作,该县将“二环一覆盖三廊道一区”绿化工程纳入对各乡镇区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要求各乡镇区按照秋冬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乡镇区秋冬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目标。对于去冬今春所植树木未成活的,要在完成摸底基础上今年秋冬季高标准完成补植补造,确保树木保存率和林业形象。(崔佳栋、赵旭光)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