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 分享
  • 饶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28 10:05:57
    语音播报

    饶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公安局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点,坚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构建和谐饶阳、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水平,为群众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饶阳县公安局号召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对城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与整治。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干群凝聚力。

    设立“执法为民宣传日”。饶阳县公安局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牌、接受群众咨询、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方式,以案释法,让百姓进一步知法懂法、合理用法,同时让百姓了解饶阳公安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和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出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饶阳县公安局与消防、供电部门组织开展用电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向学生们发放安全用电读本、宣传画、用电安全三字经等方式,面对面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传授安全用电技巧等,教育和引导学生杜绝不安全用电行为,远离触电伤害。

    深入开展“1+5警民连心桥”帮扶活动。饶阳县公安局入村入户与帮扶的未成年人面对面谈心,进行普法教育,以预防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曹晓培)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