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 分享
  • 饶阳县重点任务“督办系统”成效显著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28 10:07:04
    语音播报

    饶阳县重点任务“督办系统”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率先在全市研发启用了全县重点工作任务“电子督办系统”,对全县工作实行“挂图作战”。自3月份系统正式启用以来,全县466项工作全部实现了在线发布、办理和反馈,办理反馈率达100%,点燃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截至目前,全县财政收入完成21840万元,同比增长22﹪;15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4﹪,新增百亩以上棚室大方11个,新增设施蔬菜9000余亩,新建改造绿地43.57公顷。

    落实责任,工作项目化。为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开展,饶阳县委、县政府将各项重点工作有机分解成独立具体的项目,将工作细化到部门、责任明确到个人。各乡镇区和县直各部门围绕县委、县政府重项工作,梳理汇总本单位工作任务,建立工作任务清单。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明确分管县级领导、目标要求、推进计划、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为敦促工作开展,“督办系统”以红色、绿色、蓝色进度条,对处于“逾期进行”、“按期完成”和“逾期完成”三种状态的事项进行显示,直观地展现事项进展情况。自系统启用以来,全县466项重点工作全部实现了在线项目化管理。

    亮化进程,项目表单化。为更加直观地了解项目进程,在项目立项分解后,平台自动生成一张“表单”,包括项目属性、责任主体、执行步骤、落实情况四部分,对项目表单录入、执行、审核等步骤进行流程化操作。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将工作任务的基本信息录入表单,系统自动生成提醒短信,第一时间发送到接收人员手机,责任单位按期上报每个节点的详细进度和存在问题。同时,两办督查室采取现场察看的方式进行审核,完成并审核通过的,系统显示绿灯;未完成或审核未通过的,系统显示红灯,同时自动将未完成事项或存在问题的环节生成再次督查事项,继续跟踪督查,直至最终完成。

    严把流程,管理制度化。为推动“督办系统”科学化、规范化运作,各单位工作任务清单经单位一把手同意后上报县委办公室初审,县委办公室初审后经单位一把手签字盖章,由分管县领导审核把关签字,方能列入督查平台。如需改动,由部门提出申请,分管县领导审核签字后报县委督查室备案。在运转的管理上,系统自动对即将到期事项进行提醒、预警,对未按期完成事项亮红灯,避免人为因素干扰;启用了验证码认证登录系统,保障督查平台信息安全。同时,为做强制度保障,饶阳县配套出台了《督办系统工作流程》《督查平台考核办法》,对完不成工作任务的相关单位根据情节轻重进行问责。(卢晟硕、周晓龙)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