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 分享
  • 饶阳县畜牧兽医局人才创新展佳绩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5-07 09:32:21
    语音播报

    饶阳县畜牧兽医局人才创新展佳绩

    近年来,衡水市饶阳县畜牧兽医局把技术人才管理工作作为创新实施“网格+管理”精细化管理内容之一,把专业技能提升和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在去年全省技能大赛中斩获多项殊荣:在“河北省首届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中,该局的王艳超荣获第一名和个人一等奖,边青岩获得个人三等奖,张满其荣获“金牌教练”的美誉;在“全省化验室操作技能大比武”中,该局的杨聪伟荣获个人二等奖;在“全市化验室操作技能大比武”中,该局的刘娜获得个人二等奖,杨聪伟获得团体三等奖。这些成绩充分展示了该局技术人才管理创新发展的显著成果。

    该局不断创新人才使用机制,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积极推行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他们根据专业技术人员的特点,建立“按需设岗、竞争上岗、按岗解聘、聘约管理”的用人机制,按照“优胜劣汰、留贤罢绌”的原则,实行专业人才动态管理,促进了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他们创新用人制度,盘活人才资源,打破了原有干部、工人的身份界限,坚持专业对口和唯才是用原则,实行竞争上岗,将专业技术人才推向生产经营和服务第一线。同时,严格年度考核和技术人员业务考试制度,对连续两年优秀者给予奖励,连续两年不称职或不合格的停职待岗进行培训,连续三年不称职或不合格的坚决辞退,从而有效激发了人才队伍活力,使现有人才资源成为人才优势。

    为加快现有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和技能培训,该局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大力实施素质工程。他们先后选派人员去中国农大、河北农大等院校学习深造,有针对性地解决关键技术问题,让大多数人成为不同岗位上的业务骨干,在工作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积极筹措资金,几年来共投入资金30多万元用于更新器械,改善了基层服务站点的工作条件。同时,该局注重干部职工文化建设,在科研人员中大力倡导“创新就是财富”精神,在基层工作人员中大力倡导“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精神,使各类人才在良好的工作环境中施展才华、创造财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形成全体干部职工激情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李彦芬、饶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