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科教文卫
  • 分享
  • 饶阳县平稳有序推进洁净城市建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7:35:33
    语音播报

    饶阳县平稳有序推进洁净城市建设

    今年洁净城市创建活动开始以来,衡水市饶阳县紧张有序铺开各项创建工作。该县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目标,以全方位立体宣传为突破,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创建新高潮。

    立体宣传浓氛围。洁净城市创建以来,为迅速浓厚创建氛围,提升创建活动知晓率、参与率,饶阳县各相关部门对创建省级洁净城市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引导群众爱护环境卫生,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热情。该县以县电视台、“两端一微”为线上载体,以条幅、标语宣传为线下载体,通过全方位立体宣传助力洁净城市创建理念入脑入心,呼吁城区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引导广大居民倡导新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破除陋习,养成讲文明、爱卫生的良好习惯,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洁净城市创建活动的热情,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生改善聚人心。洁净城市创建过程中,饶阳县进一步突出民生重点,重点围绕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以及施工工地治理几项工作开展。该县集中对城区道路、人行道、道牙等破损情况进行全面普查、修补,对排水不畅、污水横流管道进行及时清掏。按标准设置围挡,确保围挡外无污水、泥土无外溢;进一步加大环卫投入力度,强化公厕管理,提升公厕保洁标准;对全县各类居住小区进行全面治理,确保居住环境优化。同时,该县对工地进行了全面治理,施工现场出入口地面进行硬化处理,高标准、规范设置建设施工现场的围挡设施,新建工地统一标准,大力推行建设硬质围挡,并对围挡进行美化装饰。设置车辆冲洗、清扫设施,配备专职保洁人员,及时冲洗清扫清运车辆及出入口周边散落建筑垃圾。

    机制完善保长效。洁净城市创建过程中,如何破解长效机制是必须解决的问题。为此,饶阳县以法制化、规范化、长效化为目标,修订完善各项管理规章、标准、制度,制定城区环境容貌精细化管理方法,制定出台加强城市市容环卫的监管规定,制定科学合理、操作简便的考核办法或细则。在创建过程中,该县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成立常态化的监管小组,分类别和区域对城市环卫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考核;完善县城门店“门前四包”责任制,与门店业主签订管理责任状并悬挂公示牌,建立星级评定制度,对符合规定的商业门店授予“星级门店”称号。(卢晟硕)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