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经济传真
  • 分享
  • 饶阳县国税局大走访温暖纳税人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7:39:01
    语音播报

    饶阳县国税局大走访温暖纳税人

    近来,为落实好“双创双服”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衡水市饶阳县国税局以纳税人大走访活动为切入点,在走访中全面征集纳税人办税需求,准确把握纳税人办税“堵点”“痛点”“难点”,以问题倒逼的方式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水平,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举全力,精心开展走访工作。该局主动适应纳税服务新形势,将纳税人走访放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战略高度,成立了“双创双服”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领导小组,明确由一名副局长主管负责,纳税服务股牵头实施,其它部门配合推进。他们多次召开局务会,就走访工作细节进行讨论分析、安排部署,制定了《饶阳县国税局纳税人走访实施方案》,就走访时间、走访对象、走访形式、结果处理等工作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确保走访工作统筹推进。

    求全面,延伸扩大走访范围。为全面掌握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纳税人各不相同的办税需求,该局尽量扩大走访覆盖范围,共选取2017年度12户被稽查户、200户被评估户、60户重点税源企业、210户营改增户、260户个体户、160户其他纳税人为走访对象,尽最大努力了解掌握不同纳税人最现实、最迫切的涉税需求。为保证走访工作质量,该局抽调各部门业务精通、责任心强的税务干部,组建了20人的走访队伍,划分为8个走访小组,分区域、分类别开展走访活动。

    用真心,丰富充实走访内容。该局印制了《致纳税人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发放到走访对象手中,引导他们积极建言献策,主动配合走访工作。他们围绕“提高办税效率,改善服务态度,减轻纳税负担,注重廉洁自律”的工作目标,设计了《饶阳县国税局纳税服务征求意见表》《饶阳县国税局上门服务工作情况表》,内容包括纳税人对税务登记、发票领购、办税环境、自助办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对执行公务、行为规范、廉政纪律等方面的满意度评价。在具体走访中,他们将内控监督、建议征询、宣传辅导有机结合,既摸准问题,掌握实情,又帮助纳税人熟悉税收政策法规,规避涉税风险,助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求实效,切实优化服务水平。走访过程中,该局要求走访人员引导纳税人填写好《饶阳县国税局纳税服务征求意见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尽量当面回复,不能当面回复的则以书面形式限期答复。走访完毕后,走访人员据实填写《饶阳县国税局上门服务工作情况表》,对纳税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截至目前已征集到6大项58条意见。根据纳税人反映强烈的问题,该局立即行动,切实加以解决。比如围绕解决纳税人反映办税厅拥挤的问题,该局加快推进办税厅迁移改造步伐,努力建设高标准多功能的智能化办税服务厅。对于其他问题,该局也正在认真抓紧时间研究整改。(李彦芬)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