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 分享
  • 衡水市饶阳县扎实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前期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7:45:08
    语音播报

    衡水市饶阳县扎实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前期工作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着力做实做细农村“两委”换届前期工作,通过念好“全、专、精、营”“四字经”,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全面摸排村情民情。该县组织各乡镇对所辖村开展了针对村党组织是否有战斗力、村“两委”班子是否团结、村集体收入怎么样、村庄是否有影响稳定的信访矛盾为主要内容的摸排工作,充分发挥乡镇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对各村情况提前掌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熟。

    专项统计农村人才。他们采取发放调查表的方式,对农村实用人才进行专项摸底排查,对民营企业家、大学生村官、农村致富带头人等14类人才进行信息登记,将基层组织成员分为领导型、生产型、经营型、技术服务型、社会服务型、技能带动型六类人才,编入全县农村人才信息库,为农村“两委”换届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共储备农村人才4000多名。

    精准摸清干群心理。他们通过实地调研、随机走访、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乡村干部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前掌握村干部对此次换届工作的期盼和对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的对策设想。截至目前,该县已确定了一批重点难点村,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00余条。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他们借助农村党校这一重要阵地,在推进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的基础上,广泛深入开展村“两委”换届宣传,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热情,调动人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刘超、马英杰)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