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饶阳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饶阳县人社局加强防控确保社保基金健康运营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7:47:06
    语音播报

    饶阳县人社局加强防控确保社保基金健康运营

    近年来,衡水市饶阳县人社局始终把加强基金监督、保障基金安全作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强社保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降低社保经办风险,确保社保基金健康运营。

    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规范操作。该局建立了完善的组织决策控制制度,对岗位设置、决策程序、法人授权、会议纪要、审批归档等方面做出具体明确的规定;通过建立科学的人事管理、内控考评和透明的监督制度,对业务人员、重要工作进行重点监督。

    加强信息系统控制,明确责任。该局明确信息系统管理人员的分工与职责,做好计算机系统与数据库的日常维护工作,业务数据库的责任人和管理者对数据的客观、完整、准确、及时、可靠、安全负责。系统管理员和数据库管理员由专职技术人员担任,严禁与业务操作人员、管理人员兼任、混岗。

    加强完善内控制度,合法运行。该局依照社会保险政策法规和有关制度,对经办机构内控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各个业务环节进行常态化检查并进行综合评价,实现对经办机构管理全过程的控制和监督,确保经办管理工作依法合规。(李彦芬、魏玺)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饶阳供电“把脉问诊”迎峰度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