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 分享
  • 饶阳县人社局“百日行动”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02 09:44:43
    语音播报

    饶阳县人社局“百日行动”服务企业发展

    近日,衡水市饶阳县人社局与县总工会联合开展“百日行动”,深入非公经济企业与企业工会代表沟通交流,与多家企业代表就行业内职工工资标准、工资支付形式及劳动安全卫生等问题进行协商。

    联动部署,广泛宣传。该局成立推进“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分成三个工作组,分别到各乡镇及企业调查走访、上门指导、签订协议。他们组织举行了全县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启动仪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工会、企业工会及部分企业方代表参加了仪式,全面部署了“百日行动”工作任务,掀起了主动要约行动新高潮。该局与县总工会联合组织进企业宣传活动,将走访与推进集体协商制度相结合,发放调查问卷400份,印制宣传手册500份。县电视台、饶阳人社微信平台等也对“百日行动”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规范程序,扎实开展。该局抓好各个环节的规范开展,力求工作扎实有效。他们抓好平等协商环节,要求企业工会主动“要约”,在企业提出职工工资分配意见的同时,“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在工资协商中充分反映职工合理的利益诉求;抓好领导小组审议环节,对协商形成的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以及合同的履行情况,提交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抓好调整标准环节,指导各级工会在平等协商时依据实际情况对工资报酬、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内容进行充分协商,形成尽可能符合双方意愿的一致意见,保证工资协议的履行。

    稳步推进,成效显著。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企业自觉维护和保障劳动者权益的意识得到了提高,用工环境更加稳定,有效化解和消除了劳动者与企业之间的劳资、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方面的主要矛盾,使劳动关系趋于协调,有力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和谐稳定。同时,有效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使职工工资收入明显提高,工作积极性得到了明显提升。(李彦芬、魏玺)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