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 分享
  • 饶阳司机醒酒半天驾车上路被查出醉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10 15:08:00
    语音播报

    饶阳司机醒酒半天驾车上路被查出醉驾

    5日下午,饶阳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名涉嫌酒驾的司机,司机却矢口否认自己酒驾,因为他当天中午并没喝酒,喝酒是头天晚上和上午的事儿。不过,检测结果证实,司机已经属于醉驾。

    当天下午2时30分许,民警在里满乡固店村村北的乡间公路上,依法拦停检查一辆摩托车。民警在与驾驶人安某某交谈时,发现其脸色发红,眼睛布满血丝,不时还有阵阵酒味传来。民警问他是否喝了酒,安某某矢口否认。于是,民警通过酒精测试仪呼气检测发现,安某某酒精浓度较高,随后经过采血检验,检测结果显示为115.29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讯问中,安某某交代,他在枣强打工,中午确实没喝酒,但是头天晚上在枣强跟几个朋友聚会喝了不少,第二天早上又喝了2两白酒。朋友将他送回饶阳后,他在家休息了半天,觉得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酒已经醒了,应该没有什么事了,下午便直接驾车出门了,没想到竟被民警查出醉驾。此外,安某某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根据规定,安某某因醉酒驾驶及无证驾驶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酒驾认定的标准“不看时间,看含量”,判断一个驾驶人是否酒驾,并不以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或是多久之前喝的酒来判断,而是要根据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一旦酒精含量超过了标准,那么就会被认定位酒驾。由于人体差异,每个人对酒精吸收和分解的快慢不同,具体的时间与个人酒精摄入量和解酒能力有关,喝了隔夜酒驾车是否构成酒驾要因人而异。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0毫克/100毫升以上、80毫克/100毫升以下的行为,醉酒驾车是酒精含量为8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行为。(张洪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