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 分享
  • 饶阳县全力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19 09:14:08
    语音播报

    饶阳县全力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实施“基础设施完善年”为抓手,以“一补三化”为重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整治环境容貌,全面提升县城建设质量水平。

    周密部署,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该县制订了《饶阳县“基础设施完善年”推进方案》,明确了市政道路畅通、文体设施提升、供水能力提升、棚户区拆迁改造等17项重点工作任务,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在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中,该县确定了基础设施类、公共服务设施类、生态环境优化类、棚户区改造类等4大类27项城建工程,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同时,该县强化调度,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县长办公会、县长专题会,就城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县城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县城承载力全面提升。该县不断完善城区道路路网,拉大城市发展框架,实施了县城南环路、北环路延伸工程,启动了人和路、永安路、人民东路改造提升、富强街北延、英才路建设和西城区四条道路翻新工程,缓解了交通压力;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启动了第一污水处理厂和新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提升县城污水处理能力;新改造、铺设供水管网6公里,提升县城供水保障能力;对北外环、博陵大街4000余米排水管网进行清淤,改造积水点3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全部建设完成,居民小区综合体育健身场地设施覆盖率达到标准,公共服务配套工程建设统筹推进。

    强化整治和管理,县城环境容貌大为改观。该县以创建“省级洁净城市”为抓手,全面实施环境容貌综合整治、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等工作,先后组织开展“洗城”行动10余次,对县城所有街道主路、人行便道进行了全面清洗;开展县城容貌攻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20余次,对县城外环路、出入口、主要街道进行了容貌集中整治,对违规牌匾、立面张贴物、乱挂乱堆杂物、卫生死角、占道经营等进行了全面整治,县城街区形象整体提升。(李彦芬、户小钊)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