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 分享
  • 饶阳县微信矩阵助力廉政宣教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02 09:40:19
    语音播报

    饶阳县微信矩阵助力廉政宣教

    “操办孩子的‘升学宴’也有‘红线’,不能任性呀!这提醒太及时了……”日前,衡水市饶阳县留楚乡胜利村入党积极分子李广辉看着饶阳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显示的廉政信息,感慨颇多。这是饶阳县廉政微信矩阵作用有效发挥的实例之一。

    “矩阵的组建,使我们廉政宣教的声音更响亮了,覆盖面更大了,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也更加及时有效了!”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说道。

    今年以来,饶阳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新形势,借助网络新媒体传播优势,在完善运营饶阳纪委监委官方微信的同时,组建了“饶阳县廉政微信矩阵”,将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微信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收拢五指、攥指成拳,努力为廉政宣教插上“科技翅膀”。

    发挥大军团作战功效。该县以县纪委官方微信为龙头,21个重点单位为先期成员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和协作工作机制,定期研究部署廉政网络宣教工作,实现官方微信平台的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

    实行廉政信息同步群发。矩阵成员在微信界面上全部建立互通链接,进入一家公众号就能进入全部成员微信,对县纪委指定转发宣传的信息,成员同步转载、齐声发力,可及时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党纪党规知识,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此外,他们还开通了微信信访专栏,及时受理基层群众投诉举报,倾听意见和建议。该矩阵成立以来,共同步播发廉政信息36条次,累计点击量达到15万次,网络受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153条,成为该县廉政宣教的又一重要载体。(马桂同、尹雷雷)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