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 分享
  • 饶阳县“四化”工作法促进干部素质大提升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02 09:48:55
    语音播报

    饶阳县“四化”工作法促进干部素质大提升

    在今年的“干部素质提升年”行动中,衡水市饶阳县采取“四化”工作方法,通过实施一系列培训,提升了全县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专业素质。

    培训目的精准化。他们利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让十九大精神植根于全县干部内心深处和灵魂之中,并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提升全县干部运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新宪法、省市县委全会等内容作为培训的主要内容,教育全县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政治历练,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点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问题”开展扶贫脱贫第一书记培训班,给扶贫工作者加油充电,让他们主动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了解最新扶贫政策,掌握有效的工作新技能;积极开展多种层面的培训,努力提升全县干部在项目建设、现代农业、环境治理、安全生产、平安建设、“互联网+党建+扶贫”等方面的专业化能力素养。

    培训内容菜单化。他们本着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哪方面薄弱就培训什么的原则,各班次都精心设置了与新时代、新常态紧密相关的课程,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新党章、新宪法等内容,让党员干部及时、深入地享受到政策“大餐”;针对部分基层党务干部对基层党建业务不够精通的实际,设计了全县党务干部培训班,开展了“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发展党员程序、党组织关系转接、《党支部手册》填写等方面的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以全县科级干部培训班、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及各乡镇各部门培训班为主体班次,在项目建设、现代农业、扶贫脱贫、城镇建设、环境卫生、和谐维稳等方面,科学设计培训内容和课程,进一步提升从业干部的专业水平。

    培训方式多样化。他们请专家、学者授课,为参训干部“传经送宝”,用最专业的讲述传授先进理念、先进经验;邀请业务骨干分享经验,全体参训学员面对面交流,业务骨干手把手教学,学员们通过交流总结有效做法,找出自身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充分发挥197个农村党校的积极作用,利用“1+10”制度架构,安排全县组工干部分包联系197个村,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在理论知识培训中,安排考试环节,以考促学巩固培训成果。

    培训效果实效化。该县受训学员达到1420人次,全县干部党性修养和“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学员们既学到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又在专业课程中学到了新思想、新方法、新技能,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化素质均得以提升;通过培训激发了全县干部干事创业、服务发展的热情和动力,学业务、比业绩、比技能在各单位蔚然成风;通过培训,全县干部廉洁自律和遵规守矩的自觉意识切实增强。(赵丹玉)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