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饶阳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饶阳县民政局全面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8-24 16:39:19
    语音播报

    河北饶阳县民政局全面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民政局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履行自身职能,采取多种措施,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饶阳县现有登记在册社会组织63个,业务覆盖涉及面广,在经济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民政局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总体目标,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向全县社会组织发出了《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动员社会组织“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没钱没力的出个好主意”,号召社会组织在精神陪护、关心关爱、代理代办、身心健康、文娱活动等方面给贫困人员提供无偿服务,实现与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无缝对接,助力全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倡议书发出后,饶阳县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将精准扶贫工作纳入重要活动内容,以不同形式参与脱贫攻坚,取得了可喜成效。保饶医院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开展贫困户精神障碍救助活动,为残疾、智障人员开展医疗救助64人次。太一医院、惠民医院、优抚医院定期开展爱心义诊,免费为贫困户体检并发放药品。开心乐园才艺协会、青年舞蹈协会等各类文艺团体编排了《夸夸扶贫工作队》《勤劳浇灌幸福花》等文艺节目,定期到贫困村开展演出,丰富贫困人口的精神文化生活。县阳光志愿者协会秉承“阳光公益始于心,志愿扶贫践于行”的目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全县110户229人未脱贫人员分成五片,每片组建一个帮扶小分队,坚持分片集中帮扶和点对点一对一帮扶,在精神陪护、环境提升、物质帮扶等方面为贫困户提供帮助。目前共投入资金15.7885万元,投入人员926人,受益人口2146人,形成了全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李彦芬、杨红蔓)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饶阳人社局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