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饶阳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衡水冀州区卫健局多举措为计生家庭筑牢防护墙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14 16:50:43
    语音播报

    衡水冀州区卫健局多举措为计生家庭筑牢防护墙

    自2015年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开展以来,河北衡水冀州区卫健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健全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为计生家庭抵御意外风险筑牢防护墙。

    组织发动到位。该局把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召开计生协会专题会议,局长亲自参加积极动员,增强各级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通过与中国人寿冀州分公司召开推进会,表彰先进、分享经验、细化目标任务,确保计生家庭保险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积极鼓励动员社会力量集资出资为计生家庭购买保险,如冀州镇胡家庄村、西王庄镇东罗口村等,集体出资为全村计生家庭全额购买计生保险。

    宣传引导到位。区计生协和人寿保险公司把每年4月定为“计生保险宣传活动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分乡排日,组织对乡镇、村级干部和协会小组长集中到乡镇参训,由人寿保险公司业务讲师对计划生育保险的内容、赔付的标准、保险的范畴等进行详细讲解,用群众身边的理赔实例增强说服力;充分利用“5·29”计生协会日,计保联合采取下乡宣讲、印发明白纸、入户走访、现场咨询、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形式、全方位、无死角宣传和推广,使更多的计生家庭树立风险意识,提高参保积极性,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计保协调到位。经多年的摸索,区计生协和保险公司进一步建立健全定期联系、信息反馈、沟通协调、示范激励等体制机制,始终坚持对计生投保家庭负责的态度,妥善处理群众与保险公司的利益关系,做到理赔及时、办结及时、服务到位,最大限度维护投保家庭的合法权益。同时,该局把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有效融入到生育关怀工作中,加强生育关怀项目合作。2019年春节前,区计生协会联手中国人寿冀州分公司,对全区10个村的13户计划生育特殊和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2020年春节前,区计生协会又联手中国人寿冀州支公司组织部分计生失独家庭开展了“迎新春、话健康、送温暖”活动,向11户计生特殊家庭发放了棉被等慰问品。(张明月)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饶阳县计生协联合县妇联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