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饶阳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衡水饶阳县住建局筑牢“三张网”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7 11:43:39
    语音播报

    衡水饶阳县住建局筑牢“三张网”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范聪聪、李彦芬)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连续作战,以科学严谨细致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图为饶阳县住建局对各分包小区进行消杀工作。范聪聪摄

    加强组织领导,筑牢疫情防控“组织网”。饶阳县住建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疫情防控专题会,成立分包小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两个小组分别负责安排、部署、督促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组织建筑工地、小区物业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理顺防控思路,落实主体责任。疫情期间,他们实行领导值班制度,成立专门督导检查组,带班领导每日带领人员对各分包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时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纠正,立行立改。

    严格小区管控,筑牢“分包小区防疫网”。饶阳县住建局整合住建系统力量,成立11个突击队,坚决落实分包11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分包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进入小区的车辆及人员采取“两问两查一登一测一消杀”进行检查。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充分利用视频监控、“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在分包小区门口全部安装视频设备,与住建“智慧+”监控平台实现网络互联,管理人员随时在手机上监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严格建筑工地管理,筑牢“建筑工地防疫网”。饶阳县住建局对建筑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出入口实行测体温登记及扫健康码、行程码制度,施工现场人员佩戴口罩,每天进行不少于三次的体温检测,对反复进出场人员做到一次一测,并做好记录。同时,在各工地出入口、食堂等人员聚集场所分别安装监控设备,并与住建智慧平台连线,实现施工工地疫情期间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衡水市饶阳县留楚乡“四个注重”打造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