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司法鉴定协会行业动态
  • 分享
  • 江苏省司法鉴定协会来我省考察交流司法鉴定工作

    来源: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 2018-04-22 17:18:58
    语音播报

    江苏省司法鉴定协会来我省考察交流司法鉴定工作

        2017年7月19日-21日,江苏省司法鉴定协会一行8人来我省考察交流司法鉴定工作。两省司法鉴定协会、司法鉴定管理部门在座谈交流中,王金国副会长介绍了我省协会换届后机构、人员、财务资产、职能等脱钩情况以及换届后协会在组织机构、制度建设、鉴定人业务培训、工作调研、京津冀协同发展、协助司法鉴定管理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厅司法鉴定和国家司法考试处副处长孙光介绍并演示了我省司法鉴定在线考试系统。江苏省同志对我省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决定引进我省在线考试系统。同时,从江苏省介绍的情况看,江苏所有公安机关已经全部停止了面向社会的有偿司法鉴定活动,法院将省司法厅审核编制的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名册也全部纳入委托序列,极大地改善了司法鉴定执业环境。厅司法鉴定和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申保明参加了座谈,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加强与兄弟省市沟通交流,互相吸收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司法鉴定规范健康发展。考察中,江苏省同志还先后到河北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和平山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了考察调研,对机构内部规范化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了积极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许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