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司法鉴定协会行业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开展“司法鉴定与鉴定管理的风险防范”教育培训

    来源: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 2018-04-22 17:18:5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开展“司法鉴定与鉴定管理的风险防范”教育培训

        石家庄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司法鉴定教育培训工作,把加强司法鉴定业务教育培训作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8月17日,全市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和鉴定从业人员共计360人在13个会场共同进行了以“司法鉴定与鉴定管理的风险防范”为主题的电视电话视频培训。

        培训聘请了河北侯凤梅律师事务所政法业务部主任、法学硕士赵颖峰律师授课。赵律师首先从法官和律师的视角,对《司法鉴定程序通则》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司法鉴定执业活动实际从受理委托、鉴定实施到《司法鉴定意见书》的生成、送达,以及鉴定人出庭应对技巧等方面给予了精确、细致、深刻的指导。授课中,赵律师对管理干部处理投诉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全面辅导。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市局举办的专项学习培训十分及时,很有必要,收获匪浅,对于提升鉴定人业务素质、提高鉴定质量、防范执业风险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增强了鉴定管理干部化解纠纷、处理投诉的能力。石家庄市司法局高新展副局长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参训人员要把法治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司法鉴定管理行为中去、每一件司法鉴定案件中去,把培训的内容内化为工作的程序、理念,内化为提升鉴定公信力的动力、决心,再接再厉,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执业行为,把控、防范执业风险,争取实现全年零投诉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司法局不断加大司法鉴定管理力度,加强鉴定业务教育培训、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建设双管齐下,通过扎实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和组织、参加省市司法鉴定业务培训,全市鉴定机构鉴定质量显著提升,鉴定人从业素质明显加强,管理干部执法水平不断提高。截止7月底,全市司法鉴定取得了“零投诉”(无有效投诉案件)的成绩。

    责任编辑:许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