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司法鉴定协会行业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开展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活动

    来源: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 2018-04-22 17:18:5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开展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鉴定机构规范化建设水平、规范司法鉴定执业行为、提升司法鉴定公信力,石家庄市司法局针对2016年执业考评中暴露出来的部分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执业行为标准化程度不高、有效投诉未能根本杜绝等问题,2017年在全市开展了“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以规范管理、规范执业、规范质量建设为重点,从规范办公场所,完善内部管理、质量控制、内部监督评价等管理制度入手,制定了“八个统一规范”的具体标准规格并借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载体加以推进。

        根据《石家庄市2017年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部署,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司法局将晋州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平山司法鉴定中心、新乐司法医学鉴定中心、藁城司法医学鉴定中心作为先行试点单位,由市局统筹、县区司法局具体指导进行示范点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为达到示范引领、共同提高的目的,6月30日市司法局在平山司法鉴定中心召开了全市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新展同志,平山县副县长兼公安局长马爱军同志,省司法厅司法鉴定和国家考试处副处长魏东魁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司法鉴定工作的副局长和各鉴定中心负责人等70余人与会。现场会以课件演示和实地参观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机构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使参会人员对规范化建设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石家庄市第一司法医学鉴定中心、新乐司法医学鉴定中心、晋州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就“规范执业行为,避免信访投诉”“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鉴定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现场会后,市司法局将与县区司法局一起对各鉴定机构的场地建设、仪器配备、公示标牌制作、鉴定程序规范实施、鉴定文书制作和档案管理以及信访投诉案件处理等重要环节进行“一机构一方案”的实地督导和检查验收,确保各鉴定机构能够结合自身实际,补齐规范化建设短板,达到机构建设进一步加强、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鉴定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鉴定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的预期目标。检查验收中排名靠后且不达标的机构将进行通报批评,并上报省厅给予暂缓注册处理。

    责任编辑:许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