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司法鉴定协会行业动态
  • 分享
  • 全省司法鉴定投诉处理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廊坊市召开

    来源: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 2018-04-22 17:18:50
    语音播报

    全省司法鉴定投诉处理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廊坊市召开

        11月2日,全省司法鉴定投诉处理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廊坊市召开。会议由省司法鉴定协会召集主办,王金国副会长主持,各市司法局(含定州、辛集市)分管局长、司法鉴定管理处(科)长列席了会议。会议交流了司法鉴定投诉处理工作经验,有6家单位做了典型发言,现场观摩了3家鉴定机构,并学习研讨了《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廊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书英作会议致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典型发言单位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加强日常监管、推进司法鉴定工作稳步发展的经验和举措。其中,廊坊市司法局注重监督管理、日常检查和业务培训,实现连续七年有效投诉为零的工作目标;唐山市司法局加强对县区处理投诉案件工作的督导,限时查处办结,把案件解决在当地;石家庄市长安区司法局和沧州市运河区司法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增设司法鉴定管理科(股),强化了司法鉴定工作组织领导,指导司法鉴定机构做好投诉案件的处理和化解工作;三河中裕司法鉴定中心和抚宁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分别从严格质量关,提升公信力和在司法鉴定工作中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霍建明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我省坚持依法管理、从严管理、规范管理,推动了司法鉴定工作健康发展。各市在案件投诉处理工作中也都有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和借鉴,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司法鉴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司法鉴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健全管理体系、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业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鉴定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各地各部门要以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为契机,继续加强司法鉴定行业监管,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维护良好鉴定秩序,促进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要适应新形势下的司法鉴定工作,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真正把司法鉴定在公正司法、保障权益、促进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落到实处。四是要坚持发现早、预防在先,提高预警预测、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扎实做好司法鉴定投诉处理工作,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廊坊益华司法会计鉴定中心、安次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和廊坊爱德堡司法医学鉴定中心等三家鉴定机构,并与执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许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