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司法鉴定协会行业动态
  • 分享
  • 唐山市司法局部署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双严”整改工作

    来源: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 2018-04-22 17:18:46
    语音播报

    唐山市司法局部署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双严”整改工作

        近日,唐山市司法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从严准入从严监管要求开展司法鉴定整改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该局将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对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进行核查,集中解决司法鉴定准入和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

        此次整改工作是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部署要求,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而开展的司法鉴定监管新举措。整改重点是对司法鉴定机构的从业人员、场地、仪器、设备和实验室认证认可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不符合条件的司法鉴定机构和执业鉴定人责令限期整改;整改验收仍不符合条件的,将暂缓或注销从业资格。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占忠同志在部署整改工作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将文件精神传达每一位司法鉴定管理人员和司法鉴定从业人员;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坚持立行立改;三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许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