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司法鉴定协会行业动态
  • 分享
  • 保定市司法局专题会议部署2018年司法鉴定工作

    来源: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 2018-04-22 17:18:45
    语音播报

    保定市司法局专题会议部署2018年司法鉴定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司法行政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司法鉴定工作,2018年3月13日保定市司法局召开视频会议,对2018年司法鉴定工作做出了专题安排,同时对司法鉴定“双严”整改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局长及相关科股的管理同志、各司法鉴定机构机构负责人等相关管理人员90余人与会。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宿守安同志总结了2017年司法鉴定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17年保定市司法鉴定工作实现了“两强化、一规范、双提升”的工作目标,狠抓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圆满完成了名册编制、业务培训、能力验证、投诉处理、案例汇编、机构代码信息登统、中国法网资料上报等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司法鉴定执业考评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活动,创新思维、主动与法院对接建立司法鉴定联席会制度,使司法鉴定服务“以审判为中心”的社会效果、鉴定公信力得到了双提升。2018年司法鉴定要贯彻“三个严”的工作思路,即“从严准入、从严监管、从严治诉”,特别是对于“双严”整改活动,各级司法鉴定管理部门要加强指导、监管到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司法鉴定管理制度,严格司法鉴定准入管理,加强司法鉴定执业监督,整顿司法鉴定执业不规范行为,在全行业形成从严治鉴、严格监管的态势;各鉴定机构要认真查找司法鉴定短板,突出重点,科学施策,深入整改,促进司法鉴定人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司法鉴定机构更加健康发展,司法鉴定监督手段进一步完善,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许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