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执业考试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鉴定协会 2019-08-23 15:59:14
语音播报

全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执业考试在石家庄举行

为贯彻落实省两办《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司法部《关于严格准入严格监管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意见》及司法部生态环境部印发《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细则》等有关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要求,7月31日,省司法厅委托省司法鉴定协会在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石家庄校区)举行全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执业考试。这是继2018年底组织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执业考试后的又一次专门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全省共有111名拟申请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员及拟经重新审核登记涉及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业务的鉴定人,分别参加了法律法规、污染物性质鉴定、地表水和沉积物环境损害鉴定等8个类别的执业考试,实现了司法鉴定人“凡进必考”,把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准入关,确保登记工作依法、规范。

本次考试突出了严格准入、严格考试纪律的特点:一是考试内容涉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河北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司法鉴定程序通则》《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等司法鉴定相关法律法规及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相关理论知识、技术标准、技术规范等,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二是严格考试纪律。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并按照单人单座对号入座,手机上缴保存,监考人员不间断巡查等方式,严格考试纪律,有效杜绝了替考、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作弊等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司法部关于《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