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关于开展2019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检查的方案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鉴定协会 2019-10-09 10:13:35
语音播报

关于开展2019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检查的方案

关于开展2019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检查的方案

按照《河北省政府部门随机抽查工作指引汇编(2019年版)》中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检查工作指引要求,现就开展2019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检查布置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9年8月26日-9月30日

二、检查对象

按照“双随机”抽查相关要求,随机抽取辖区,对选中的辖区所从事法医类鉴定执业的司法鉴定机构,进行专项监管工作检查并公示。

三、执法人员

组织司法行政机关执法人员不少于2名和省司法鉴定协会专家委员会3名专家组成执法检查组,每组不少于2名行政执法人员并公示。

四、检查内容

(一)司法鉴定机构的档案管理情况;

(二)鉴定文书使用情况。

五、检查步骤和方法

(一)8月30日前完成检查对象及执法人员随机抽取工作并在河北省司法厅网站公示。

(二)9月20日前完成对抽取对象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地检查。

(三)9月30日前完成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公开工作。

附件: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档案文书检查考评表

河北省司法厅

2019年8月21日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司法部关于《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