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发布通知: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1 22:16:55
语音播报

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发布通知: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赵家葆)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司法厅的相关工作要求,1月30日,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向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各单位会员、全体个人会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落实机构负责人制度,加强内部防控。河北省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抓实抓彻底。在内部防控方面,各司法鉴定机构要严格执行当地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要严格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停止和取消人员聚集活动,严格做好内部防控,确保鉴定机构场所和人员安全。全体司法鉴定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管好自己、照顾好家人,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组织、参与聚集性活动。司法鉴定人员在案件受理、出检采样、法医体格检查、听证会等鉴定活动中需戴好口罩,进行有效地防护。要加强鉴定流程管理,与委托方协调做好因疫情防控需要而致鉴定期限延长案件的延期工作;要尽量避免面对面的检查、外出鉴定和集中召开听证会、专家论证会,对涉疫情相关的医疗、人伤等鉴定案件,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报告。

通知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司法鉴定职能作用。司法鉴定机构要发挥司法鉴定专业优势,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知识,坚决做到如实客观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帮助社会公众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根据防疫工作需要,组织司法鉴定人积极妥善做好司法鉴定相关服务工作,不仅要做好司法鉴定受理、查体、提取检材等环节的疫情防控,还要做好后续处置工作中与疫情相关的鉴定服务,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好司法鉴定的职能作用。

通知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河北省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做好单位和个人及家人的防护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惩戒决定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