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农林果蔬
  • 分享
  • 河北望都培育乡村特色游品牌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2017-06-06 09:26:37
    语音播报

    河北望都培育乡村特色游品牌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望都县第二届樱桃文化旅游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在七里铺村拉开帷幕,人们在樱桃园里观光、采摘结束,再逛逛展销会,选购辣椒制品、乳制品、樱桃、草莓、食用菌等望都特色旅游产品,纷纷认为不虚此行。据介绍,望都县已举办了元硕农场西瓜节、金秋采摘节等系列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形成特色旅游品牌。

    去年,借省首届旅发大会东风,望都提出了打造全域乡村旅游发展战略,规划实施“六个一、五个九,五十一个抓手”重点工程,以特色农业产业为依托,推动特色农业产业与生态旅游业相融合,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观光游,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特色”的乡村旅游格局。

    望都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李自然说,望都县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同时,注重将旅游与乡村特色产业相融合,努力把特色产业的田园县域资源转化为发展全域旅游经济的资本,使农村变景区、农业变商业。

    目前,望都县已经建成辣椒、樱桃、苹果、食用菌、莲藕、花卉苗木等各类特色农业产业园区,拥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0余家,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樱桃种植总面积达2000余亩,莲藕种植面积3000余亩,辣椒加工企业120余家。其中,很多产业园区和企业成为乡村旅游的景点。

    短短的一年时间,该县乡村旅游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创建了蒙牛乳业(保定)3A级工业旅游景区,培育了两家星级金牌农家乐,开发了辣酱、布鞋、蒙牛乳制品、樱桃、莲藕等特色旅游商品,以“民得富”生态园、“崔老哥”林下养殖园、“草帽哥”生态农场为代表的一大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乡村旅游景点快速成型,形成了一条国家级田间采摘精品景点旅游路线。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该县第三产业增加值达17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旅游产业对其贡献率很大。(通讯员陈卫红张亚超)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