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展会活动
  • 分享
  • 【网络媒体宁夏行】姚磨村:万亩冷凉蔬菜基地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9 16:43:50
    语音播报

    【网络媒体宁夏行】姚磨村:万亩冷凉蔬菜基地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葛彪)8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冷凉蔬菜基地进行采访。

    记者在基地现场看到,蔬菜品种齐全,长势良好。

    记者在基地现场看到,各类蔬菜品种齐全、长势良好。据了解,近年来,姚磨村按照“政府组织、政策引导、项目支撑、园区带动”的思路,建成原州区首个万亩冷凉蔬菜基地。姚磨村大力实施农村“两个带头人”工程,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功能,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姚选带动能力强的优势,推行“组织跨村建、能人跨村带、产业跨乡育”的模式,辐射带动周围群众增收致富。据介绍,2015年全村人均纯收入9500元,2016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12000元,增长率达26%。

    “两个带头人”工程,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增收。

    为进一步扩展市场,姚磨村利用“互联网+农业”思路,结合发展现状,建设物联网+农业项目。同时,进一步探索“互联网+支部+电商平台+农产品销售”的模式,把传统销售和网络销售相结合,探索线上线下销售方式。2016年底,姚磨村冷凉蔬菜产业创收达2000万元左右。

      记者还了解到,姚磨村还积极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做好生态治理修复及河道治理绿化工程,改造提升周边水域基础建设,力争打造集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水上公园,进一步推动林下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