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展会活动
  • 分享
  • 【网络媒体宁夏行】塞外香:让好大米香飘塞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4 15:22:20
    语音播报

    【网络媒体宁夏行】塞外香:让好大米香飘塞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葛彪)宁夏大米素以“粒圆、色洁、油润、味香”著称,古时曾作为贡米备受青睐,如今依然是享誉国内的“好吃大米”。与全国其他省区市相比,宁夏大米在总量上并不具备优势。那么,宁夏究竟是如何生产出好吃的大米呢?8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记者们来到了青铜峡市宁夏中航郑飞塞外香食品有限公司,这里生产的“塞外香”牌优质大米、面粉热销国内市场,是目前宁夏规模最大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记者点赞宁夏大米

    青铜峡,地处宁夏平原中部,黄河九大干渠纵横浇灌,气温适宜,土壤中含有适当的氟、碱解氮、有机磷以及硒等元素,在发展绿色有机高端大米上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2010年,塞外香在青铜峡市嘉宝轻纺工业园区投资4亿元,新建了中航郑飞塞外香食品产业园,建设年产15万吨有机大米生产线,年产18万吨牛肉拉面专用粉生产线,年产1500万盒方便米饭生产线,年产2万吨营养米汁生产线以及年产2万吨富硒挂面生产线和10万吨优质粮食低温烘干保鲜仓库,大米博物馆等12个科技含量极高的优秀项目,形成了以大米、面粉为原料的农产品产业链循环经济的雏形。

    上图为生产车间一角

    塞外香的生产车间内,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一袋袋包装整齐的大米从流水线上诞生。记者们不仅参观了大米的生产过程,还品尝了塞外香特色自热米饭,宫保鸡丁、咖喱鸡肉、红烧牛肉等7种口味的自热米饭受到了记者们的欢迎,记者们纷纷表示,不仅米饭味香,里面的配菜也十分新鲜,非常适合外出旅行、户外运动时携带食用。塞外香自2013年开始生产自热米饭,走在国内前列,目前已生产出精装、简装、家庭装等各种备受消费者欢迎的自热米饭产品。

    记者在现场宁夏大米筛选流程

    2016年12月,在首届中国大米品牌大会上,塞外香1388珍珠香米斩获“2016中国十大好吃米饭”,宁夏中航郑飞塞外香食品有限公司也被评选为“2016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宁夏大米核心企业”。为了增加销量,塞外香早已做起网络销售。目前,塞外香已在全国设立10多个品牌展销点,预计到2020年,将在全国设立50个展销点。这样一来,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能买到宁夏大米。(摄影 祁瀛涛)

    责任编辑:葛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