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展会活动
  • 分享
  • 西柏坡纪念馆大学生红色VR创作大赛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3 13:02:26
    语音播报

    西柏坡纪念馆大学生红色VR创作大赛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葛彪)为了更好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更生动的现代科技手段向大众传递革命情怀,西柏坡纪念馆联合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Strong VR主办“2017大学生红色VR创作大赛”,目前正在面向河北省内大中专院校在校大学生征集原创红色VR作品。

    西柏坡是我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内。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在此召开,是极富盛名的旅游目的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据西柏坡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大学生制作出来的VR作品在西柏坡进行巡展,借助VR科技手段实现展览、体验及信息增强与虚实交互相结合,吸引更多年轻人观看西柏坡故居展览、学习西柏坡红色文化,大赛为传递中国革命历史文化提供了现代科技展现形式,具有非凡的教育和推动社会进步之深远意义。“我们力争通过此次红色VR大赛将西柏坡打造成为中国红色旅游VR技术应用的示范基地,从而成为中国红色旅游推广的排头兵。”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学校为单位参赛,参赛作品要求以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故居及相关历史题材为主题,制作富有西柏坡文化内涵及底蕴的 VR及3D视频等原创作品(如VR旅游、VR教育、建筑可视化等形式)。大赛设置专业评审组,成员由西柏坡展览馆管理处、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Strong VR、中关村虚拟现实文化教育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国内知名VR专家,大学专业教师代表及相关资深媒体人士组成。大赛将采用网络评选、总决赛二级赛制,筛选5所高校进入9月28日进行的总决赛,最终将产生最佳创意奖、最佳美术奖、最佳团队奖等大奖,奖品为价值5000元——22000元不等的VR设备。相关获奖作品还将在西柏坡纪念馆内进行巡展。

    2017“西柏坡杯”红色VR大赛由中国首个专注于教育VR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微视酷协办,该公司将为大赛提供技术指导及奖品赞助。微视酷创始人、CEO杨威表示:“利用现代手段向青少年群体宣扬历史文化和爱国情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像当下热映的电影作品《战狼2》、《建军大业》就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微视酷一直致力于让教育更简单、更快乐、更高效,也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国内的教育信息化事业,相信第一届‘西柏坡杯’红色VR大赛会成为一个传递红色文化的崭新起点,将西柏坡打造成为全国旅游、展览与科技创新高度融合的典范。”

    责任编辑:葛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