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商圈
  • 分享
  • 保定英利集团举办第三届大千湖开网节(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30 17:42:01
    语音播报

    保定英利集团举办第三届大千湖开网节(组图)

    活动现场。

    “行动 努力 向零碳”签字

     

    大千湖的有机鱼

    捞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平)校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英利集团大千湖畔成功举办,广大市民一起赏美景、品鱼香、话零碳,喜迎双节。

    据介绍,本届开网节以“‘鱼’悦动力,向零碳”为主题,通过现场喂食体验、拉网捕捞、用柳条穿腮携带、零碳知识问答等方式,为社会提供纯天然饲养鱼,向公众传递绿色生活理念,倡导自然、绿色的生活方式。

    作为本届开网节最为重要的一环,由零碳发展研究院、英利集团主办,保定市教育局协办的保定市“零碳小卫士”零碳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同步举行启动仪式。仪式上,保定市高新区公益局教育处处长郑月军指出,英利集团始终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推动、引领零碳前沿。“零碳小卫士”零碳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是落实“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丰富人们对零碳生产和生活方式认知的有力途径。

    活动现场,全球首个零碳研究机构——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在现场发出零碳倡议,并邀请现场市民在“行动 努力——向零碳”条幅上签字。

    秋高气爽,恰逢双节,大家心情愉悦,赏大千湖美景,品鲜香肥美的有机鱼,观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大学生实践采访团还将其采访实践课搬到了活动现场,大学生们走进英利,了解英利的企业文化,向社会传递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的担当与责任。

    “经常参加英利举办的活动,每个活动都非常有意义、充满正能量,”市民刘先生说,“英利是保定人的骄傲,企业不仅自身坚持绿色发展,还经常向社会普及环保知识,也为保定有这样企业而自豪。”

    据英利集团党委副书记白静介绍,大千湖开网节与元宵节宴请环卫工人、六一怀旧主题展齐为英利三大文化品牌活动。自英利前两届大千湖有机鱼开网节成功举办以来,社会反响热烈。本届开网节,英利不断丰富与深化开网节的形式与内容,借助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将本届开网节打造成为保定市零碳理念推广、扎根的标志性盛会。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