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展会活动
  • 分享
  • 仙台山红叶节: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非遗民俗

    来源: 2017-10-17 16:28:57
    语音播报

    仙台山红叶节: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非遗民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葛彪 实习生 刘爱蓉 王璐)为弘扬民俗文化,促进文化旅游,传承民俗非物质遗产,2017年仙台山红叶节以“推动文化遗产,传承民俗手工艺”为主题,邀请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推出“井陉拉花”“打铁花”等民俗表演,将千年文化历史展现在游客面前。

    仙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井陉县西北部,作为华北地区知名红叶观赏区,红叶观赏面积有将近60平方公里,是北京香山的近20倍。仙台山已成为金秋十月,登高赏红的好去处。根据石家庄多年的物候观测及仙台山景区实景观测,石家庄最美红叶观赏地——仙台山红叶盛期将至,最佳观赏时间为10月15日到月底。

    仙台山红叶风景

    仙台山爱情谷

    白天的仙台山红叶美不胜收,到了晚上,国家非遗拉花、扭秧歌等节目也被游客赞叹不已,压轴的千年传承民俗“打铁花”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

    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

    一直以来,仙台山景区以弘扬河北地区非遗文化,带动民俗文化产业,传承民俗文化技艺为己任,并致力于打造以传承民俗文化遗产为目标的文化旅游基地。

    责任编辑:李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