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优品
  • 分享
  • 珠宝文玩博览会济南开幕 320余展位等您鉴宝

    来源:大众网 2017-10-20 14:32:25
    语音播报

    珠宝文玩博览会济南开幕 320余展位等您鉴宝

    大众网济南10月19日讯(记者 王亚男)今天上午,中国(山东)第三届珠宝玉石文玩暨文房四宝博览会在英雄山文化市场开幕。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于10月19日—22日开展,历时四天。博览会以“荟萃珍品,合作共赢”为主题,共设展位320余个,参展范围涉及珠宝玉石文玩小件、各类文玩加工设备及包装、文房用品用具、文房收藏品、现代文具、中小学生书法用品用具等上千个品种。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将珠宝玉石文玩、文房四宝两大博览会合二为一,集中、整合资源优势,突出“文化+展会”模式,旨在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来自安徽、江西、广东、四川、云南、湖北、福建、山东等十多个省市的商家云集在此,珠宝首饰、文玩玉石、手串把件、宣纸、名笔、名砚、字帖书谱、各类书画用品用具等大众喜爱的文玩、文房藏品用具一应俱全,开幕当天便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选购。

    值得关注的是,展会特色展团均为行业协会组团参展。山东省珠宝商会展团,主要展出各类珠宝首饰、玉器小件、文玩杂项、微型小型奇石摆件等商品。山东省鲁砚协会展团,主要展出红丝石、紫金石、淄石、徐公石、田横石、尼山石、金星石、薛南石、浮来山石、龟石、燕子石等著名品种砚石。江西南昌文港文房四宝协会展团,主要展出以赣笔为主的狼毫、羊毫、紫毫、石獾、斗笔、眉笔、条屏、排刷8大类近千种文港毛笔。济南市文房四宝协会展团,主要展出各品类、规格、选料、工艺、年份皆不相同的手工宣纸、装裱纸、信笺等,有获奖的古法珍品,也有价格亲民的日常用纸。

    除常规会展之外,本届博览会还安排了现场鉴宝、商品展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现场制作表演等活动。现场鉴宝活动,由济南中华文化促进会专家坐镇,针对瓷器、珠宝玉石、文玩杂项等类别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活跃博览会整体氛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现场制作表演,由三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进行鼻烟壶绘制、烫画、面塑制作表演,使观众领略传统手工艺的无限魅力。

    责任编辑:葛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