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商讯
  • 分享
  • 唐山创建94家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7-10-23 11:46:21
    语音播报

    唐山创建94家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漪)10月20日,记者从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2月开始,唐山市选取了94家大中型超市开展为期1年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截至目前,这些超市已经全部建立食品快检室并开展“公众开放日群众免费检测活动”。

    据了解,为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进入市场销售,参加“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的食品销售企业全部建立食品快检室,并每月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公众开放日群众免费检测活动”,除了每日开展快速检测的品种不少于所销售“放心肉菜”品种的20%,对不能提供产地证明、购销凭证或者相关合格证明三者之一的肉菜做到批批快检,检测合格后方能销售。公示肉菜农兽药残留等质量安全标准,按照公示的标准进行检验,及时公布检验结果。

    今年2月至9月份,创建超市通过自建的快检室对食用农产品进行入市自检163825批次,共接待群众52801人次,免费为群众检测蔬菜、水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36156批次。

    此外,唐山严格了创建超市内的精品蔬菜的准入和追溯标准,要求精品蔬菜专柜销售的蔬菜、食用菌、鲜瓜果、畜禽及产品、水产品等品种要取得农业部门的《农产品合格证》,并纳入“唐山市农产品质量管理与追溯系统”,标签标识加贴可追溯二维码,群众通过二维码可查询到该农产品在田间地头的播种、施肥、检测等种植信息,实现了追溯零距离。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