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商讯
  • 分享
  • 拼手速还要考脑力 今年双11打折套路有点多

    来源:中国商网 2017-10-30 10:10:03
    语音播报

    拼手速还要考脑力 今年双11打折套路有点多

    113173557

    离双11还有十多天,一些网站已提前开启了热火朝天的大促销。商家厉兵秣马,买家摩拳擦掌。不过与往年主要靠拼手气、拼网速的玩法不同,今年“双11”期间,“剁手党”们要想买到物美价廉、心仪已久的产品,还要比拼智力、体力。对此有专家提示称,面对电商铺天盖地的打折促销攻势,消费者尤其需要看紧钱包理性消费。

    浏览天猫页面可以发现,满屏的定金支付活动已经开始,比如定金翻倍、火炬红包、购物津贴、上不封顶、优惠分摊等。在淘宝官方出品的“双十一”攻略里,从10月20日—11月11日期间,各种名目的活动就有14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双十一”,更加考验买家手速和“脑洞开放度”。

    在京东,不同时期还有不同的主题购,且多以10-30元定金为主,成1.5-3倍翻倍。定金是10月20日0点“双十一”预售开始时付,尾款是“双十一”当天1点开始付,个别店家会在某一天(大多是预售开售前几天)有定金免单活动,先付收货后返还。

    对此有不少“剁手族”犯蒙吐槽:数学学不好、脑洞不够大,今年“双十一”真不知怎么玩了。有网友发帖称,光是“购物津贴”就有叠加顺序:大促价(促销价)→单品级优惠→店铺级优惠→优惠券→购物津贴→红包等,这些看着相似实则大有不同的名词,就能把人绕昏了头。

    去年,国家发改委受理涉及“双11”网购节的投诉案件中,促销优惠不实是消费者投诉最为集中的问题,占比62%,主要包括优惠条件限制多、优惠承诺不兑现、保价承诺不保价等。“双11”网购节促销中,存在一部分商家的优惠“暗藏陷阱”现象,比如限制使用地区、限制使用时段、限制叠加使用等,未能真实、全面地向消费者介绍相关优惠信息,引起消费者误解,造成损失。

    今年双11将至,激情消费的“剁手族”怎样买到心仪的东西又不至于“挨剁”?有业内人士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言。

    一是要领优惠券。这些优惠券虽然看起来只能省几元或几十元,但是能省则省。二是注意“手机专享”。买家如果碰到有“手机专享”标识的网店时,可以先收藏起来,然后通过手机下单付款。三是下载比价工具。用比价工具能一目了然地看到商品在各大平台的对比价格,以及历史的价格走势。这样一来,再也不用担心被黑心商家坑了。四是用好消费信贷。花呗、京东白条的出现,已经成了“剁手族”的省钱和理财利器。如果手头并不宽裕又需要购买,可以挑选能分期选购的商品,然后再用一年的时间把钱还上。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了免息分期,也要记得还款时间。

    (综合自:潮州日报、扬子晚报、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