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展会活动
  • 分享
  • 家乐福保龙仓留营店教市民辨别真假人民币(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6 16:07:45
    语音播报

    家乐福保龙仓留营店教市民辨别真假人民币(图)

     

    11月5日上午,为了营造良好的人民币使用范围,保障广大顾客的权益,让消费者识别并掌握人民币真伪知识,家乐福保龙仓留营店邀请工商银行员工,在收银线外举办一场“教您辨别真假人民币,金融知识惠万家”活动。

    活动在“比赛数钱”环节开始,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教给了大家识别真假人民币的方法:

    1.看:看钞票的水印是否清晰,真币水印清晰流畅,立体感强。假币安全线平视可见,荧光下则模糊不清。

    2.摸:真币票面上的图案和文字等凹凸感明显,手感光滑、薄厚均匀并有韧性。而假币则薄厚不均,手感粗糙、松软,还有的假币表面涂有蜡状物,手摸打滑。

    3.快速辨别人民币的方法,主要是看人民币的亮线处,用指甲轻轻崛起,真币可以翘起,假币则不能。

    4.听:抖动或弹人民币,声音很清脆,纸张耐折不易撕裂。假币则声音发闷,容易撕断。

    5.借助验钞机识别。

    6.找一张白纸,将人民币往白纸上摩擦,真币白纸上会有颜色,假币则不能。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