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展会活动
  • 分享
  • 全国铁路调度精英石家庄技术“大比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2 17:54:32
    语音播报

    全国铁路调度精英石家庄技术“大比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葛彪 实习生 刘爱蓉 王璐)11月22日,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省级公共实训基地热闹非凡,来自全国18个铁路局的高速铁路列车调度员、普速铁路列车调度员、计划调度员等岗位的108名选手汇聚一起,共同参加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部主办,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2017年调度职业技能竞赛。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傅国丰、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部副主任张才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雁胜、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宾志、院长张澜锁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竞赛时间为2017年11月22日至11月24日。竞赛设高速铁路列车调度员、普速铁路列车调度员、计划调度员等3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18个铁路局的108名选手参赛。竞赛将评出各项目的前十名和团体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被中铁总公司劳卫部授予“全路技术能手”称号,符合条件的分别由铁路总工会授予“火车头奖章”、由铁道团委授予“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部张才春副主任在介绍赛事情况时说,本次竞赛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调动广大职工苦练内功积极性、激发创新创造潜能、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作为承办单位的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宾志介绍说,这次竞赛在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意义重大,是对学院办学实力和在铁路行业影响力的肯定,也是中铁总公司和地方高职院校落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对促进学院的教育改革和内涵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业务融合,为铁路事业的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保障和专业智力支撑。

    另悉,这次全国竞赛地点之所以选择在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省级公共实训基地进行,是因为该基地由国家发改委和省政府共同投资5.2亿元兴建的,建成运营后将填补河北省空白,对河北乃至全国同类项目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葛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