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电商
  • 分享
  • 景气指数回升 电商物流交出“双11”成绩单

    来源:中国商网 2017-12-05 17:15:02
    语音播报

    景气指数回升 电商物流交出“双11”成绩单

    12月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11月电商物流指数报告。报告显示,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8.6%,较上月回升4.6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7%,较上月回落4.4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4.5点,比上月回升0.4%。该联合会和京东集团联合调查的11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24.8点,比上月回升2.5个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11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公路运价指数、仓储指数、电商指数的变化特征,显示出国内市场继续维持需求回升的态势,供应链上采购和销售等各环节经济活动也呈现更加活跃、供需均衡、环境优化的特点。物流业经济保持较好运行态势。

    1c6f656a20c5149cd93a23

    调查显示,11月份,业务总量指数回升4.6个百分点,为58.6%。运输业、仓储业和邮政业均保持快速增长,显示受电商活动影响,需求旺盛,物流业务活跃。11月份,设备利用率指数环比回升3.6个百分点,回升至56.1%,显示出物流业务量的增加,带动物流服务相关设备利用率的提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称,11月电商物流的库存周转、物流时效指数回升,表明旺季期间物流运行效率继续保持高水平,主要得益于电商物流自动化、智慧化水平的提高,以及智能化仓储、分拣、投送设施设备的应用,大幅提高了完成订单和商品出库的响应速度,此外人员指数和成本指数低位回升也与此有关。

    分析称,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为55.3%,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中国物流业经济将保持较好的运行态势。

    (综合自:人民网、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