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商讯
  • 分享
  • 12月初食品价格以“涨”为主 超7成食品价格上涨

    来源:中国商报 2017-12-14 17:30:33
    语音播报

    12月初食品价格以“涨”为主 超7成食品价格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统计局今日(12月14日)发布了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2017年12月1-10日)。与上期相比,本期食品价格以“涨”为主,超7成食品价格上涨。

    豆角、香蕉、黄瓜等19种食品价格上涨,其中,香蕉自11月份结束价格“十五连跌”后,本期以6.6%的价格涨幅继续领涨;大白菜、芹菜、油菜价格继续下跌,7种食品价格涨幅成负,大白菜以3.1%的跌幅成为本期价格下降幅度最大的食品,与上期跌幅相差不多;面粉(规格等级:标准粉)价格与上期持平。

    本期,除白条鸭、大豆油外,所监测的油类、肉类食品价格全部上涨,推测或与天气转冷,人们通过食物御寒有关;活鲤鱼、带鱼结束价格“五连跌”,而活草鱼再创价格“六连跌”纪录;叶菜类蔬菜价格继续下降,黄瓜、西红柿、土豆等蔬菜价格上涨;香蕉、苹果价格均有上涨。

    具体如下:

    QQ截图20171214093857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