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农林果蔬
  • 分享
  • 河北5县农产品加工典型案例要全国推广!厉害了家乡!

    来源:河北农业产业化 2017-12-18 15:50:23
    语音播报

    河北5县农产品加工典型案例要全国推广!厉害了家乡!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宣传推介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对全国“一县一业”“一园一业”“一企一业”发展典型集中进行宣传推介,供各地学习借鉴和推广。河北有5典型入选,看看有你家乡么↓↓↓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

    (一县一业)

    平泉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典型

    鸡泽县辣椒产业发展典型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

    (一园一业)

    定兴金台经济开发区发展典型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

    (一企一业)

    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发展典型

    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发展典型

    为什么是它们?

    平泉市

    平泉市地处我省东北部,冀、辽、蒙三省区交界处,是“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山区市,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河北省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境内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3A级景区,被专家誉为“绿色基因库”和“动植物王国”。平泉是中国绿色名县、华北地区最绿的县份。该市食用菌产值50亿元,占全市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的80%以上,辐射带动周边6个省区20多个市县。

    鸡泽县

    鸡泽县位于邯郸市东北部。历史上,这里百鸟栖息、水草丰美,鸟栖溪旁意为“鸡”、水草相依名为“泽”,故名“鸡泽”。鸡泽是千年古县、中国辣椒之乡,是中国辣椒产业龙头县、中国市政铸件产业基地,国家级园林县城、中国诚信之乡、全国科普示范县、河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县。全县拥有辣椒加工企业100余家,绿色产品认证21个,产品出口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24.5亿元。

    定兴县

    定兴是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地区,创建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休闲食品产业特色名县。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蔬菜产业发展重点县”“全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先进单位”等国家级殊荣。定兴金台经济开发区有喜之郎、五合窖等食品加工企业24家,涵盖了包装袋、冷库仓储等众多产业链配套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上下游产业链。

    河间市

    河间市是世界最大的汽车起动机、发电机再制造基地,中国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和石油钻采设备再制造产业基地、中国电线电缆生产基地、中国通讯器材生产基地、中国工艺玻璃之都、保温材料生产集散地。是京津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全国产粮大县”。位于河间市的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是集棉种培育、繁育、种子加工、纯棉深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年生产籽棉(种子棉)2万余吨,年产皮棉1万吨。

    隆尧县

     

    隆尧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河北省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县。是全国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基地、北方最大的阀门制造基地、河北省重要的建材基地,先后荣获“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和“河北省小城镇建设先进县”等称号。位于隆尧县的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方便面、脱水蔬菜等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已形成生产包装配送的完整产业链条。今麦郎在全国建有25个生产基地,员工9300余人。

    为家乡发展加油点赞!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