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农林果蔬
  • 分享
  • 巡天农业召开张杂谷推广研讨会(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4 11:01:45
    语音播报

    巡天农业召开张杂谷推广研讨会(图)

        2017年12月11日,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和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在太原成功召开了西北地区“新时代 新定位 新思维~2017-2018年度张杂谷推广研讨会”。

    本次会议出席的专家有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西省农科院谷子研究所书记郭二虎研究员;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甘肃省农科院作物所所长杨天育研究员;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冯佰利教授;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山西汾阳实验站站长马建萍研究员;山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乔日红;山西省定襄县农技推广中心—张志平研究员等。张家口市农科院副院长黄文胜、谷子研究所副所长王峰、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世峰率领团队成员与来自西北五省、自治区的张杂谷服务商、零售商和种植大户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播放了巡天农业“巡天梦、五谷丰”宣传片,之后,一部精心制作的视频“还有多少个十年”重温了张杂谷推广十年的风雨征程。一个个感人镜头的切换,一张张青涩而又充满激情的笑脸,一次次走村入户、田间观摩、室内培训、农户喜获丰收的照片……,无不记录着所有张杂谷推广英雄们走过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图为全体与会人员就张杂谷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

    接着,黄文胜副院长就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讲话;随后,乔日红站长就本次会议在山西省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和期望。他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张杂谷”这种节水高效、环境友好的品种为三晋大地农民增产、农业增收和农村美丽做出积极贡献。

    接下来,谷子高产技术讲座正式开始。杨天育研究员以甘肃为例,详细讲解了谷子高产创建的技术措施和方法,冯佰利教授则从国家视角对谷子产业进行了梳理,针对谷子的转化和产业展望,冯教授创造性的提出了“三区、三园、一体”的产业目标及“实现单一产业向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战略构想,为谷子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郭二虎研究员则着眼于“现代农业对谷子栽培的新要求”,提出了谷子高产栽培中的关键技术,张志平研究员以一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视角,从生产的实际出发,提出了“张杂谷”的种植解决方案。

    张进京研究员所做的“不辱使命、砥砺前行,重振谷子雄风”的报告,把全场张杂谷合作伙伴的激情点燃,将会议推向了高潮。为了提升规模化种植技术水平,公司张杂谷市场总监杨建勇做了专题报告。

    最后,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世峰女士总结了本年度销售工作,明确了下一年的销售思路,描绘了张杂谷产业未来十年可持续发展蓝图。她指出,公司将紧紧抓住国家“十九大”支持农业的发展契机,结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思想,努力将张杂谷产业做大做强。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就张杂谷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很多新问题和新观点,几位专家分别作了耐心解答。期间,山西省吕梁市临县服务商问先生透露,上年他们县种植的张杂谷10号有三户亩产达到900公斤,因此,老百姓对张杂谷十分认可,但是目前有许多技术尚在探讨阶段,这次会议对他们来讲简直是雪中送炭!

    晚宴上,服务商们热情高涨、激情满怀,许多服务商表示,要在2018年夺取我公司“张杂谷杯”谷王争霸赛的10万元大奖。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